当前位置:

省安监局试行开展安全生产中介服务诚信评价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11 16: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安监局召开中介机构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严格规范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服务行为,匡正中介服务秩序,更好发挥中介机构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全省部分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湖南4家安全评价机构违法违规出具安全评价报告的情况,宣读了省安监局关于试行开展安全生产中介服务诚信评价的通知,今后每年对中介机构失信行为进行综合评价,对被直接评为差的中介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郑京杰肯定了各中介机构在服务企业和助力监管等方面的作用和贡献,指出了各中介机构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就如何切实做好我省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监管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增强行业自律意识。

  目前大部分中介机构自律性强,服务较为规范,但仍需进一步规范收费等经营行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中介应靠优质的服务去赢得客户,真正成为 “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市场,要求加强对中介机构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扶优扶强、扶正除邪,建立良好的中介服务机构机制,对诚信回访评价登记达到A级的机构进行公布,对C、D级中介机构则不主张向企业进行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