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学习贯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郁蕾 2017-08-11 09: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吴公然)8月9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审议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交办的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

  8月8日上午,杜家毫来到省安监局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铁腕治安、齐抓共管,精细精准、用心用脑、较真较劲,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在会上指出,杜家毫书记在调研座谈时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抓准抓住了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极具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杜家毫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政治高度谋划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工作要求,也是重要工作方法。全省安监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杜家毫书记的讲话作为湖南安全生产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强大动力。

  李大剑要求,对杜家毫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交办的重点任务,重点要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完成淘汰煤炭、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不安全落后产能任务,大力推广烟花爆竹自动化生产成套设备,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八条措施”,理顺煤矿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拥抱大数据、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坚决斩断伸向安全生产领域的黑色利益链条,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等十个方面,细化为25项具体任务,对号入座、趁热打铁、攻坚克难、乘势推动,以钉钉子精神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做到善始善终、善抓善成。

  李大剑强调,落实好杜家毫书记的指示精神,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要求安监干部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全省安监系统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义无反顾、责无旁贷、迎难而上,在“两学一做”中打造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安监铁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