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开展天然气商业用气安全检查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郑佳 赵娟 编辑:刘郁蕾 2017-08-10 09: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郑佳 通讯员 赵娟)为了进一步加强湖南省沅陵县燃气管道安全管理,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9日,沅陵县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管道燃气商业户使用天然气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执法检查人员都逐一检测阀井、中低压管道、调压箱、燃气表、球阀等燃气设备运行情况,查看燃气表是否正常运行、燃气管线有无挂压物品、管线腐蚀情况、有无燃气设施封闭、有无私自改动燃气设施、有无漏气等现象,检查连接管气密性、软管超长、私自增灶等违规行为,检查是否安装燃气探头、报警器、强排风、电磁切断阀、控制柜等安全装置,及时纠正危险用气的行为,现场宣传科学用气知识,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于10月前整改完成。

  此次检查根据《城镇燃气室内工程与质量验收规范》等相关燃气法律法规,采取抽看现场、查看有关资料等方式进行。着重对商业用户燃气具安装、安装人员资格证书、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资料、入户回访检查资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