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金洲镇打非治违再亮剑 两家液化气黑窝点被取缔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刘郁蕾 2017-08-09 15: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8月7日下午,宁乡县金洲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镇安监站、城管办、综治办、县规建局、金洲派出所,对全民社区熊某某非法储存液化气的黑窝点和刘某非法储存液化气的黑窝点进行了取缔。

  蹲点守候 2家非法储存液化气窝点被取缔

  7月初,金洲镇安监站接到群众举报,称全民社区有人非法储存销售液化气。接到举报后,金洲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对全民社区进行了全面的排查、走访,经过20来天的排查走访,锁定了熊某某和刘某两个目标。由于熊某某和刘某都在全民街道上有门面,而门面内没有经营液化气,这给安监站工作人员调查取证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目标锁定后,安监站工作人员进行蹲点守候,看到熊某某和刘某偶尔给群众去送液化气,这更加肯定了两人在非法经营储存液化气。熊某某和刘某的液化气经营储存点租赁的房子,地点隐蔽,不挂牌开门营业,只有在有人需要液化气时才进行配送,平时都大门紧锁。经过几天的蹲点守候和调查取证,安监站工作人员掌握了两人的非法违法行为。

  8月6日,全面掌握情况后,金洲镇安监站迅速向县规建局和金洲派出所反应情况。7日,金洲镇安监站在县规建局、金洲派出所、镇城管办、综治办的协助下,在迅速开展行动。在熊某某非法窝点,联合执法组暂扣了其非法储存的14.5KG装液化气实瓶17瓶;在刘某非法储存液化气窝点,联合执法组暂扣了其14.5KG装液化气实瓶24瓶、空瓶21个。

  暴力抗法 当事人被治安拘留3天

  在取缔熊某某非法液化气储存窝点时,熊某某妻朱某手持一红色打火机,扬言要点燃液化气,与在场的约20名执法人员同归于尽。见此情形,执法人员果断将其扭送至金洲派出所。当事人朱某因威胁人身安全,被治安拘留3日。

  据金洲镇副镇长刘朝辉介绍,此次行动,是继今年1月4日金洲镇取缔龙桥村陈海清非法储存液化气黑窝点以及2月24日取缔望城乌山镇人何某非法运输、经营液化气后的又一重大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法充装、储存、经营液化气的行为,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阶段,该镇将对打非治违保持高压态势,让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储存无处藏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