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线)大检查必查重点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07 10: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3日,湖南省安监局下发《关于印发湖南省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内容和检查表的通知 》。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以清单形式,明确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油气管道企业重点检查内容。其中,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从“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涉及光气、液氯、液氨等有毒气体和硝酸铵等爆炸物品的生产装置及储罐周边安全距离是否满足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是否符合有关标准要求”等10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对油气管道企业重点检查,省安监局则明确了“油气管道途经人员密集场所高后果区的识别、评价与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油气管道途经人员密集场所高后果区的识别、评价与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地方政府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明确落实市、县级油气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职责,推动油气管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油气管道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情况”等四条内容。

  为更好地指导基层安监部门开展工作,湖南省安监局还特别制作了统一的《湖南省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表》,明确检查内容、检查依据,全面反应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卫生管理、应急管理等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