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烟花企业高温停产期紧抓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威 编辑:洪政 2017-08-07 10: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线员工在安全生产培训现场认真听课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现场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陈威)根据省安监局统一部署安排,全省烟花爆竹高危生产企业已进入高温停产时期。生产虽停,安全生产教育却一直在进行。2017年8月3日,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烟花爆竹参保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在浏阳金刚镇举办,这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牵头的安责险共保体委托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安责险参保企业免费参加的安全生产短期培训。

  为深入企业对一线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学习,本次培训选择在浏阳市中洲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培训室召开,希望通过熟悉的环境,让一线员工更加轻松自然的接受烟花爆竹相关理论知识学习。本次培训中,参训单位有浏阳市大吉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浏阳市棠花烟花有限公司、浏阳市榜山烟花制作有限公司、浏阳市中洲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近350名员工参加培训。

  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联合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邀请省内烟花爆竹行业权威专家担纲授课,授课内容覆盖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技术、安全法律法规、事故案例分析等。培训通过基础理论知识的讲解,鲜活案例的介绍,安全事项的防范,向一线员工传输了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要性。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非常认真做好笔记,深入理解,体现在安全意识上的进步。

  安全生产事故屡有发生,做好人防技防,多方位多方式防范事故风险十分重要。本次培训的开展,对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的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起到了很大作用,实实在在给企业带去了感受得到的好处,获得企业领导和一线员工高度认可,并期望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挺实用,感受深,盼望多多举办。

  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贤波说,企业高温虽停产,但安全思想不能停,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一线操作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从而提升企业整体安全水平,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