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7年第3次安委会例会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彭澎 编辑:刘郁蕾 2017-08-03 09: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长沙市2017年第3次安委会例会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昨日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要求,要通过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为,确保全市不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刘明理出席。

  会前,张迎春率领与会代表到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视频监控中心检查、观摩。现场,监控视频上地铁3、4、5、6号线约50个现场施工画面实时同步,实现了全方位视频监控,对日常监控调度、移动监控预警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张迎春表示,该集团安全风险管控平台做到了工程过程的可视化、可分析,是创新之举。今年来,市安委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发现区县(市)及有关职能部门存在体制机制等42个方面的问题,抽查304家企业,发现并交办安全隐患976处。

  张迎春指出,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形势依然严峻。她强调,下半年,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将重大事故和较大事故分别作为市、县两级的“底线”和“高压线”,将“三个下降、一个绝不”的要求彻底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年落实,按照“一体两翼”的思路严格执法监督,加强驻点督导,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坚决推进试点工作十大工程,各牵头单位全力推进淘汰落后产能、烟花爆竹生产机械示范等安全防护重点工作;要贯彻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狠抓高温季节安全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