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落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潇 编辑:刘郁蕾 2017-07-31 10: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29日讯(记者 陈潇)7月28日下午,张家界市落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推进会召开,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出席会议,各区县住建局负责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以及各建筑施工企业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法律法规培训,学习《安全生产法》,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对如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安全生产现场检查等实用知识进行讲解。会议就“落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今年7月19日至7月21日,市住建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全市7家企业落实责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各区县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对汛期等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开展和“平安工地”的创建有机结合,目前全市共有60个在建项目已经挂牌创建。

  罗智斌强调各企业及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要扎实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依法经营,按照章程办事,将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救援机制落实到位;要摸清问题,及时将安全隐患处理到位,最大限度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