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最高规格最大规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24 16: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澧县召开最高规格最大规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红网常德7月24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7月21日,湖南澧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澧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监站站长共约260人参加会议。

  澧县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高波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和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红线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坚持狠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抓不松,确保今年全县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要应对全县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统一部署,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公共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煤矿与非煤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贸行业安全、山洪地质灾害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十大安全检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荩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认真搞好排查整改,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即将开展的“十大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全面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问责的要问责、该一票否决的要坚决一票否决;对整改不力的企业,该停产的要停产、该关闭的要坚决关闭。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要有火药味,要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落实,任何人、任何单位、任何企业,都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都没有可以含糊的空间。

  县委书记邹如龙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在心、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民生福祉、发展红线、个人前途,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抓得好不好,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形象。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安全生产预防为主,我们必须坚持严防严控、防患未然,安全生产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也没有“后悔药”,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在平时,通过强化隐患排查、依法监管、源头治理,把好每道关口,从源头上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责任如山,我们必须坚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以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到位、依法追究到位、严格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领域巡查工作纪实专题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