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湖南安监 作者:程文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9 10: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常德市安委会正式发文,决定在7月至12月期间,以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层面,包括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职业卫生管理情况和应急管理情况;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层面,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三大行动”及“打非治违”情况、淘汰不安全的落后产能情况。

  文件明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大检查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部署。

  对检查中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都要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 “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涉及多部门或跨地区的重大问题,要加强部门和地区联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结束后,要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一批关闭取缔的非法违法企业。

  常德市委还将组织督查检查组对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