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启动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点危险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8 17: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针对前段持续强降雨造成交通、市政等多处公共设施损毁损坏,城市运行安全新增很多风险点、危险源的情况,7月17日,双峰县安委办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点危险源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当前情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即日起至11月底,集中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整治的对象,包括城市运行安全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城市交通、市政、环卫、园林、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设施,城市综合体、商场市场、车站渡口、学校医院、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强降雨期间发生内涝的城镇低洼区和损毁损坏的公共设施,以及当前高温下易发生事故的危化、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

  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点、危险源的调查、辨识、建档,建立数据库,绘制分布电子图,分门别类明确每一处风险点、危险源具体分布以及管理和监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管控状态,强化重大风险点、危险源的闭环管理机制,落实安全隐患治理“一单四制”管理制度。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双峰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双峰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25家县直部门单位的城市运行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职责一一进行了明确,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