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消防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湖南安监 作者:杨安强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4 09: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泸溪县应急办、安监局、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县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运管所等单位,联合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点设在泸县城环线与白浦公路交叉口,以一辆中巴车与危险品运输车辆突然相撞,间接导致出租车发生追尾为背景。被撞危险品运输车辆突然冒起浓烟,随时威胁客运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在接到报警后,应急办、安监、消防、医疗、交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交警现场维持秩序,消防队员举起高压水枪立即对车辆进行灭火扑救,同时救出被卡在驾驶室并处于昏迷状态的出租车驾驶员,消防队员联合医护人员将受伤的驾驶员送上救护车,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中巴车上的伤者展开临时救护,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县消防大队官兵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技巧。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使群众熟悉了应急预案,检验了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发现了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改善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妥善快速处置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参演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建立完善了应急管理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提高协调配合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