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坚持“三查、三不放过” 全面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一单四制”

来源:湖南安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4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一单四制”制度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的通知》精神,促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株洲市推行“一单四制”坚持“三查、三不放过”,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

  坚持“三查”:一是企业自查。各企业都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对企业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要重点查;二是部门排查。县市区为主,部门牵头,邀请专家参与,对全市开展拉网式检查;三是综合督查。市安委办组织5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各县市区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进行综合督查,特别是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一单四制”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坚持“三不放过”:一是检查不认真不放过。对企业自查自不认真、走过场的企业,纳入执法检查的重点对象;二是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对隐患不整改等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库,向社会公告,并依法予以关闭;三是问责不到位不放过。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及个人,予以警示通报或约谈,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目前,株洲市各级各部门对列入清单的430条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任务实行交办制、台帐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做到治理任务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销号,确保形成工作闭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