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委会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湖南安监 作者:朱德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1 10: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长沙市安委会下发通知,自7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分两个层面进行,主体责任落实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卫生管理和应急管理等6个方面的情况;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监管执法、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三大行动”及“打非治违”情况。

  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载体,大力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分级分行业领域迅速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并对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任务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力争全面建立“一单四制”,实现“”一单四制运行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

  通知要求,长沙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特别要突出安全生产任务重、事故多发的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进行跟踪复查。

  长沙市安委办组织督导组从9月中旬至10月底,持续对各区县(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督查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今年对县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实行严肃追责问责,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要严肃追究有关政府和部门责任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