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龙庭社区开展体验式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蕾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07 17: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杨蕾) 为推进雨花社区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加强社区及周边居民安全,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7月6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龙庭社区开展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五大宣传区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在消防实操区,居民们可以参与消防实操演习,真实地感受消防紧急逃生演练。

  在消防安全讲座区,厚天消防队进行消防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对消防工作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提高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在消防体验区,消防队员现场教授居民们灭火器、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使居民们在面对灾情时做到心中有数。

  在电梯安全区,龙庭社区邀请了湖南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专家,为大家讲授日常安全乘梯的注意事项。

  在食品安全区,龙庭社区邀请了洞井街道食安所、20家社区企业与商户前来为食品安全做宣传倡议,给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打破了以往说教式安全知识的宣传模式,采用体验式、感受式宣传让居民在踊跃参与的同时,身临其境的感受了一把在危险时刻学习自救、他救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增强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