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约谈企业负责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先珏 编辑:洪政 2017-07-04 17: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客运企业车辆管理,近日,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大队会议室对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集体进行约谈,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光、车管所长李小彬、法制股长陆松晖等参加约谈会。

  约谈中,交警大队车管所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罗耀宗通报了全国、全省近期客运交通事故情况,对全县交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车管所长李小彬通报了各客运企业车辆检验情况及个别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所属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客运车辆管理,督促所属公司违法车辆驾驶人尽快消除交通违法,排查车辆隐患。

  约谈会上,李志光强调: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当前,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启动了重大交通事故问责追责程序,各客运企业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时刻牢记“生命大于天”,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研判分析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内部日常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安全检查及驾驶人、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对车辆的保险年检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教育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力争在源头管理工作中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加强GPS定位管理系统24小时全程监控,做好客运车辆动态实时监管,严防客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行驶万无一失;交警部门将持续采取零容忍态度,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从严查处,决不手软,坚决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通过约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认真查找本企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回去后立即召开驾驶人培训会议,加强对驾驶人、管理人的再教育,真正从思想上提高驾驶人文明守法、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苏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