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正奇赴湘潭督查:再对关闭煤矿进行检查非常有必要

来源:湖南安监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07-04 11: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湖南普降暴雨。省安监局对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要求,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赶赴一线,对全省14个市州汛期安全生产进行督查。

  7月2日,省纪委驻省安监局纪检组组长彭正奇深入楠竹山镇的原楠竹山煤矿、云湖桥镇的原盛家山煤矿和良湖煤矿,督查湘潭市关闭煤矿的安全情况,重点关注矿井的封闭是否到位。

  每到一处,彭正奇都认真听取当地干部介绍对关闭煤矿的处置措施,仔细查看采矿井、通风井等所有井口,实地确认所有井口完全封堵关闭。

  彭正奇肯定了湘潭市在关闭煤矿的管理上非常到位,所有关闭煤矿的矿井都采取了非常牢固的措施封堵井口,完全杜绝了任何私自开启井口的可能。

  前不久,郴州嘉禾县再次出现非法冶炼厂向废弃煤矿矿井排放有毒气体的恶性案件,省安监局在密切关注各地汛情对安全生产工作影响的同时,高度关注关闭煤矿的安全问题。

  彭正奇指出,郴州嘉禾县在株洲攸县事故后再次出现类似险情,说明一些地方仍然没有吸取教训,对事故血的教训视若罔闻。在当前防汛紧张时刻,再次对关闭煤矿进行一次检查非常有必要,一方面再梳理一遍发现隐藏的风险隐患,另一方面检查煤矿在应对防汛的措施是否到位。

  湘潭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陈术贤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