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安全生产应急得到有效处置

来源:湖南安监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07-04 09: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南工业集团被水淹,危险品仓库面临进水危险。

和平加油站面临被淹没的危险。

  江南工业集团危险品得到有效处置

  江南工业集团位于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属中国兵器集团下属国有大型重点双保军的弹药企业。公司靠临云湖河,云湖河入涟水河,涟水入湘江。7月1日18时左右,因湘乡水府庙水库泄洪,涟水倒灌入云湖河,同时,云湖河上游韶河下泄,造成云湖河没堤,楠竹山镇家属区进水1米以上,严重威胁3万余居民安全。江南工业集团全面被淹,军工生产全面停产,各大工房军工设备、在产和库房库存的军工弹药、产品、原材料面临进水极端威胁,市安监局陈局长带领市安全生产专家亲临一线指挥,指导公司紧急处置处理危险化学品和抢险救灾工作,经过通宵奋战,江南公司危险品得到妥善处置,水灾灾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雨湖区及时消除和平加油站被淹没的危险

  7月1日下午17时左右,雨湖辖区鹤岭镇靳江河水漫堤,导致河水灌入周边低洼地带,水位上涨迅速,三小时内洪水上涨4.7米。险情就是命令,洪水蔓延,和平加油站有可能被淹没的危险,湘潭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陈术贤调度指挥,雨湖区安监局、鹤龄镇安监站迅速组织专家和突击队,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经过一个昼夜的奋战,排除了险情,消除了隐患,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挽回经济损失百余万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