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袁千惠 编辑:洪政 2017-07-02 16: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千惠)7月1日,针对目前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各市州、县市区安监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抓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

  入汛以来全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637.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573.4毫米偏多11.2%。受强降雨影响,湘江、资水、沅江干流全线及湖区部分地区出现接近或超警戒水位洪水。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加强事前预防、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指导推动,凡部署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要立即纠正。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预防有力、严密防控到位。

  通知要求,要抓住要害,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各地要结合属地高危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主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责令部门、企业制定专门汛期隐患排查治理方案,责任到单位、到具体企业、到具体负责人。要切实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查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定专人盯防,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按照“五落实”要求确实整改到位;对汛期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企业,要一律停产,同时督促企业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有重点开展汛期专项巡查:一是加强对尾矿库排洪设施、干滩长度、安全超高和坝体稳定性的检查,特别是加大对危、险库,无主库、停用库的巡查检查力度。二是加强矿山企业防洪和防治水工作。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防雷电设施的检测维护和对生产线的监控。四是加强对烟花爆竹药物总库、药物中转库、1.1级成品仓库防雷电设施的检测维护。五是加强对危旧房屋以及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职工宿舍、临建设施、仓库等建筑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六是加大汛期煤矿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通知还要求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辖区内专业救援队、兼职救护队以及企业救援分队认真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