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崇洲: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汪良才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9 16: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岳阳市安监局举办直管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洲应邀进行讲座。

  6月28日,岳阳市安监局举办直管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洲应邀进行讲座。朱崇洲结合自己在黄沙坪矿业有限公司工作28年和在省安监局工作7年的经历,引用大量事故案例,从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当前安全生产大势、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等四个方面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交流。

  朱崇洲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任重道远。岳阳市安全生产形势同样不容乐观,今年以来事故总量在全省排名靠前,特别是近年来直管行业发生的利宇矿业“7·22”较大爆炸事故和中南大市场“1·24”较大烟花爆竹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值得深思。要看清大势、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安全生产也是一样,要看清大势,顺势而为。

  朱崇洲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大势是依法生产、依法经营、依法治安、依法追责,动真格、较真劲。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不断完善,要求更加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越来越严厉,安全监管执法更加严格规范。

  朱崇洲强调岳阳市各级各企业要看清大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思维、精细管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形同“木桶”,具有短板效应,作为企业必须要有系统管理的思维,环环相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条法定职责;要当好表率、以上率下、做有感领导。精细管理,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深刻领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培育先进的管理理念;要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让标准化真正“标准”。重点推进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四是全面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岳阳市要紧密围绕省局工作思路,强化措施,着力破解非煤矿山安全发展瓶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