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功举办尾矿库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 编辑:洪政 2017-06-29 14: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上午,由省安委办、湘西州政府联合主办,湘西州安委办、花垣县政府承办的全省尾矿库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在花垣县成功举办。

郑京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工作认识,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

  6月28日上午,由省安委办、湘西州政府联合主办,湘西州安委办、花垣县政府承办的全省尾矿库应急抢险演练活动在花垣县成功举办,这是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湖南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等观摩演练。

  花垣县是锰锌矿业大县,是全国50个、全省30个矿山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县市之一。此次演练模拟花垣县下水湾尾矿库遭受强降雨天气,水位上涨,有漫顶危险,出现管涌,坝前局部开裂有裂纹,出现重大险情,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花垣县下水湾尾矿库设计有效总库容为740.15万方,最大坝高57米。该库为沟谷型尾矿库,主要用于堆存铅锌尾矿,现库内存放矿渣约690万方。 “全体村民请注意,我县已发生强降雨,雨势正在加大,尾矿库库容突然增大水位上涨较快,请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灾抗灾准备。”随着男播音员的播报,演练正式开始。

  郑京杰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他指出,这次演练各环节做到了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科学有序;全体参演人员都能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到位,出色完成了演练计划,进一步验证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检验了湖南省应急救援区域协作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避险自救能力。

  郑京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工作认识,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要突出抓好应急管理“一案三制”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快速反应,加强技战术的科学应用,加强各部门和应急队伍及专家各方面协同联动;要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确保高效处置各类事故灾难。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宣传,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公众应急能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应急救援信息发布,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发布应急救援工作信息,主动预置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化解舆论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