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赴邵阳新宁县调研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安全与防灾杂志社 作者:徐纪进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3 16: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李大剑强调安全生产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6月21日,结束对省安监局扶贫点走访慰问的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又风雨无阻、马不停蹄深入邵阳新宁县乡镇安监站,看望慰问基层安监人员,调研安监站标准化建设。

  下午,李大剑专程出席邵阳市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与邵东县、新宁县、北塔区、隆回县、双清区等地政府负责人,以及基层安监站长,就安监站标准化建设进行探讨,听取意见与建议。

  邵阳市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根据“属地管理、权责一致”原则,在全市现有203个乡镇、办场全部设立了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全市已连续48个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李大剑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邵阳市基层安监同志坚守红线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他强调,安全生产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乡镇安监站是安全生产工作最前沿的战斗堡垒,安全生产能不能抓到位,主要看基层尤其是安监站工作是否落小落细落实落到位。很多事故,包括重特大事故,如果基层安监站履职到位,是可管可控的,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此必须做到基层安全监管有人干事、有钱办事和有权管事,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

  他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正视安监站这一安全监管的痛点难点,直面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破题,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他表示,省安办将尽快制定《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方案》,推广浏阳等地成功经验,通过明确机构职能、配齐配强人员和装备、严格规范执法、提供资金保障等方式实现安监站建设的规范化、法制化和标准化。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全力推进基层安监站标准化建设,筑牢安全生产战斗堡垒,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表示,邵阳市将严格按照省安委办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不断夯实乡镇基层安监基础。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根据乡镇实际情况,科学配备,分类指导,明确建设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努力打造可复制的“邵阳经验”。

  会后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会见李大剑一行,就邵阳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