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举办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3 16: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蓉)6月21日,为进一步提升桃江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力,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桃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了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班,7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安管办主任共9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解读了危化品生产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讲解了企业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辨识和治理隐患,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好安全管理等,内容详实,切合企业实际,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桃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彭建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切实做好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监管现状,加大安全投入,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本质安全,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确保人员配置到位,教育培训到位,特种作业百分之百持证上岗。要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管理有章可循、操作有规可依,危险作业、临时作业等必须进行风险管理、制定安全作业方案,按规定审批后执行,确保登高、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