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陈玉新 肖琼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2 15: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陈玉新 肖琼)“我承诺:严格遵守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单位的管理……”近日,株洲市在炎帝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来自株洲冶炼集团、时代新材等6家优秀企业的120名代表,在该市全国劳动模范柳祥国领读下,进行“零伤害承诺行动”庄严宣誓,吸引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营造起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该市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主题,将6月16日定为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当天上午9时,活动启动,株洲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肖长江向全市企业发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倡议书》,该市60家安全生产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株洲市副市长黄芳递交创建安全生产诚信企业承诺,并在安全承诺墙上签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采取集中宣传方式展开安全知识互动和有奖问答,该市住建、交通、消防、卫计等部门现场搭台,向市民宣传各自行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回答市民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同时,同步开展“我为安全生产代言”、微信平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并邀请专业救助人员向市民演示逃生及抢救技巧,让市民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