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组织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大型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吴硕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2 15: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应急救援水平,近日,雨花区安委办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并联合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大型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始于红星冷冻食品公司E库3楼制冷系统发生故障导致氨气发生泄漏,企业通过启动救援预案与政府部门联动,所有被困员工和围观群众被先期疏散到了上风口安全处;公司消防站将制冷系统氨气全部抽回;区消防大队战士利用水雾喷淋对扩散处空气中的氨气实施了稀释;区环保局对受污染区域空气进行了现场采样检测,确保了空气已经恢复到安全标准内,事故废水也成功导入收集池;E库中的伤员被公司救援小组救出,并由区卫生部门救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救护,然后转移;最后区质监分局进入现场查看泄漏设备的安全状况,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形为企业模拟演练,实属政企联动备战。企业在演练中充分展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险能力。组织机构严格缜密,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参演员工斗志高昂,处置程序科学有效。政府各部门在演练中同样充分展示了面对突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各自专业技能单兵作战的能力,以及各部门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的合力。应急响应迅速敏捷,现场处置精准到位,施救排险双管齐下,善后清场井然有序。

  区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局长刘归对整个演练的进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对红星冷冻食品公司的应急预案和救援演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要求各成员单位多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要通过演练提升意识,要通过演练强化预防,要通过演练避免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