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监行政许可改革先行先改 国家总局调研组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6月14至6月16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2 15: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强一行来湘调研行政审批工作。

  6月14至6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强一行来湘调研行政审批工作,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全程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省安监局行政许可办公室、湘潭市安监局韶山市局详细了解情况,并在省安监局召开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会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调研组组长刘强,对湖南省局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刘司长表示,湖南省局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在职能归并上迈出了如此坚定的一步。审批与监管、审查与核查分离的运行模式彻底改变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分散受理,分专业审查的历史做法。没想到湖南省局行政许可程序如此严谨,内部流程清晰、职责分明、相互制约、运行高效,文书齐全规范,档案整理及时,保管科学。

  最后他强调,湖南省局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先行先改,其做法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其经验值得兄弟省份学习和借鉴。

  龚伟兵对刘强一行来湘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总局政策法规司对湖南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龚伟兵表示,湖南省安监局在行政审批工作上进行了探索性创新,率先在全国启动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工作改革,实现了许可与监管的彻底分离。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困惑,主要体现在行政审批许可机制不完善,许可能力不匹配、许可条件难把握、许可流程难优化、许可风险难破解等等。

  龚伟兵希望国家总局政策法规司对湖南的实际情况给予帮助与指导,湖南省安监局会坚定不移推动行政许可改革,按照国家总局的要求与规定进一步做好行政许可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