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在深冲村现场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2 15: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大剑与李洪德促膝畅谈

李大剑详细询问李洪德家养殖情况

李大剑与林继球交谈甚欢

  6月21日上午,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湖南省安监局驻村帮扶点——新宁县崀山镇深冲村,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这个熟悉的身影就是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这是李大剑任省安监局局长一年来第四次来到该村进行现场指导。

  对口帮扶两年多时间里,省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对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解决实际问题。上级精神和局党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怎么样?效果如何?贫困户生活怎么样?李大剑一直十分牵挂!他轻车简从,风尘仆仆,直接进村入户实地检查指导。

  村民李典祥经过帮扶后,建成了一栋新房。房子建筑简约雅致,前庭后院干净整洁,并种植了各样的花草树木。仔细查看后,李大剑十分欣慰。在与李典祥深入交谈后,他提出了深冲村要借“崀山成熟宝贵的旅游资源——努力推动发展游客深冲自由行——农户开办农家乐”的建议。

  走访慰问实地考察结束后,李大剑随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支两委有关情况的汇报。他对省安监局驻村扶贫队工作以及支村两委推进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扶贫是最大的政治,脱贫是最大的责任。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作为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咬定年内脱贫摘帽这个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精准发力、精耕细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工作,坚决打赢最后收官阶段的扶贫攻坚战。

  李大剑指出,省安监局作为精准扶贫帮扶的最后一年,要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今年扶贫工作的底线和标准;要拿出“绣花”精神、使出像“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坚定信心,将各项工作精细、精确、精准落实到位,“一针一线”精准发力;要发扬一个传统,抓实一项工作,集中一种力量,做强一个产业,要形成一个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切实抓实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下决心做强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产业,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李大剑强调,扶贫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脱贫工作一定要勤走访、强宣传,高度结合群众意愿,充分带动群众热情,扎实打牢群众基础。要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严明扶贫开发的工作纪律,“公生明、廉生威”,深冲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公正公平的阳光村务赢得群众的信赖。

  李大剑要求,有的放矢迅速落实对突出问题的整改,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工作做起,帮群众之所需,助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困。要抓紧当前的有利时机,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茶叶主导产业开发上攥紧拳头打开局面,要下真功夫、显真本领和建真业绩,进而凝聚人心,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

  李大剑表示,精准扶贫没有退路,只有义无反顾、背水一战,要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实现年内脱贫摘帽的最后圆满收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