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0 11: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16日上午,湖南省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英杰讲话并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高处坠落暨物体打击、中毒窒息等多个事故情景。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杨天午)“立即停止现场作业,疏散作业人员,清点人数,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马上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设立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今日上午,湖南省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英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随着城市化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建筑施工行业蓬勃发展起来,但建筑施工项目存在点多面广、流动性大、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等因素。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观摩现场会,既是落实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也为引导企业进一步重视应急救援工作,提升应急响应和事故救援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故发生后应急力量能够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姚英杰表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如何防范和化解生产风险?2013年7月起,湖南建筑施工行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险(简称安责险),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系上“保险带”。

  “自2013年安责险开办以来,公司作为该项目的主承保单位,牵头成立项目专营团队,构建了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社会保障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和长效防范机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有颖介绍,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为全省21562个工程项目提供5616亿元的风险保障,受理保险责任事故9871起,累计支付赔款2.88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建筑施工现场工人的生命健康和第三人的生命及财产权益。

  该活动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湖南省建筑施工行业防灾防损办公室、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