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特检常德分院: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吕晓东 黄建良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15 09: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检院专业技术人员为小朋友现场演示自动扶梯乘梯安全知识。

特检院专业技术人员为小朋友现场演示电梯乘梯安全知识。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深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6月3日上午,湖南特检院常德分院与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小记者俱乐部,联合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梦、特设安全行”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面对实物现场演示的形式,宣传了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及应急救援知识。电梯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一类特种设备。“我们平常乘坐的电梯有哪些种类?乘坐电梯时,哪些做法是危险行为?如被困在电梯里,又应当怎样求救?”省特检院常德分院专业技术人员把“课堂”搬到了友谊阿波罗商场各类电梯现场,一边操作一边讲解,为来自全市各所小学的近50名小朋友进行面对面示范、一对一解惑。小朋友们边听边记,并不时举手提问,对电梯乘坐安全知识表现出浓厚兴趣。

  随后,大家又乘车前往德山港千吨级码头、欢乐水世界等特种设备使用地,通过一堂堂生动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实操课,深入了解了起重机械和常见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知识。乘车途中,省特检院常德分院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气氛热烈、参与踊跃,进一步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内容很好,而且形式新颖,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平时生活中既陌生又熟悉的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了“害”,知道了“险”,了解了“防”,为小朋友们筑起了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铜墙铁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