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启动“五大安全”宣传联合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文德 蒋晓国 郑际华 谭诚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14 11: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启动“五大安全”宣传联合下乡活动现场。

道县启动“五大安全”宣传联合下乡活动现场。

  红网道县分站6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文德 蒋晓国 郑际华 谭诚)6月13日是湖南省道县寿雁镇圩日,大转盘一角人声鼎沸,“我知道、我知道”“我要伞”“发把扇子给我”“我想要个杯子”各种喊声交织一起。这是湖南省道县寿雁镇安全生产“五大安全”宣传联合下乡活动的现场的一个缩影。

  今年的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五大安全”宣传联合下乡活动是道县传统的保留节目,活动由县安委办组织,道县安监、交通、交警、国土、城管、林业、人社、教育、消防、水利、食药工质、公路等12个单位参与,当天首场走进寿雁镇圩。活动设定发放宣传资料;摆放警示展板;咨询安全问题;举办安全知识抢答赛等四个环节。

  为了使生产、消防、交通、地质、学校“五大安全”下乡活动更具趣味性、更有吸引力、更贴近农村群众,各单位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安全常识书册,通俗易懂的安全知识挂图,县安委办还特意准备了印有安全提示字样的雨伞、保温杯、丅恤衫和围裙等奖品,林业局带去了“时时刻刻人人处处注意防火”购物手提袋,人社局别出心裁在扇子上印上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倡议句。天气炎热,丝毫不影响群众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边领资料、边交谈、边听讲解、边答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历时2小时,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0余册,发放纪念品、奖品12300多个。

  道县“五大安全”宣传联合下乡活动还将走入蚣坝镇、四马桥镇、白马渡镇。今后,道县将不断优化方式、丰富内容,与乡镇共同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