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对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全面清理

来源:湖南安全与防灾杂志社 作者:徐纪进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14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04年起,我省对非煤矿矿山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管理工作还存在底数不清、应注销未及时注销或注销不规范等问题。

  日前,省安监局发函要求于6月10日至7月25日之前,对2008年至今各级安监部门核发和注销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以现有持证企业数为基准,以各年度企业基本信息情况为线索,对增减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列出清单,集中清理,形成持证企业基本信息明细表和相关数据汇总表上报。

  据悉,为严防疏漏、造假,确保统计数据与真实情况相一致,本次清理情况将纳入对各市县的年度考核内容。

  清理内容包括:

  1、辖区内持有有效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矿山企业数量及企业现况(在产或者停产)

  2、辖区内已过有效期但尚未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矿山企业数量及原因(是处于资源整合、改扩建致过期未延期,还是已关闭未注销或其它原因)

  3、辖区内已减少并注销的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数量及情况(注销方式和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