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安监局将安全生产知识送进侗寨

来源:红网 作者:韩文玉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06 11: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初向侗寨侗老赠送安全生产知识书籍。

怀化市安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舒益民为村民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红网怀化6月6日讯(通讯员 韩文玉)6月3日下午,怀化市安监局在通道牙大侗寨举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侗寨”活动,给偏远的侗寨村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如何正确购买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应该怎样燃放?如何正确用电?……在给村民入户讲解时,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及沈阳中扶人道救援队志愿者分别为现场人员耐心地讲解了用药安全、医疗急救以及安全消防的相关知识。

  牙大侗寨是未经开发的原始侗寨,位于坪坦乡下盘村,村中都是侗族木质房屋,安全隐患较大。为此,市安监局不仅入户给村民讲解安全知识,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演练,并且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图书,举行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今年六月是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市安监局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给广大老百姓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其安全意识。

  怀化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初介绍,安全知识进寨入户,主要是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宣传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会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的力度,同时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市安委会还将开展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家’‘进校园’‘安康杯’ 竞赛等安全生产知识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