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市矿山救护支队质量标准建设通过国检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23 10: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开展全国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达标及兼职矿山救护队建设互查互检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8日,福建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张江辉率全国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工作第六检查组来到邵阳,就湖南省矿山救援邵阳基地(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检查验收。省煤监局副局长贺德安陪同。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组建于1960年4月, 2006年被国家安监总局列为国家矿山排水基地,承担着六个省(区):包括湖南、江西、贵州、广东、广西、福建南部矿山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矿山排水和公共安全抢险任务。该队共有正式编制43名,具备处理矿山各种灾害事故,仓储及防空洞火灾,基建塌方,有害气体泄露、中毒、窒息,抗洪、抗旱等救援能力。通过检查组严格的检查考核,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被评为国家一级矿山救护支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的队员都是刚刚从株洲攸县吉林桥煤矿“5·7”事故救援现场回来的抢险英雄,在株洲攸县,队员们共参加连续抢险48小时,联合长沙基地、白沙基地救援队员共救出5名遇险人员,14名遇难人员。

  永州市矿山救护队作为全省唯一一支地方救护队参加迎检,并顺利通过国家一级质量标准化的达标验收。考核组专家对救护队的综合管理、列队训练、闻警出动、医疗急救、挂风障等质量标准化项目逐一考评,充分肯定了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建设成果,同时指出了救护队在队员人员编制、装备配备方面的不足。郑京杰表示,省安监局将加大对基层应急队伍的装备投入,确保基层救护队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