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安监局“一证双卡”强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 胡艳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16 11: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16日讯(通讯员 万传文 胡艳华)“澧县安监局执法文明,规范守纪,没有乱收费乱罚款的行为……”5月15日,澧县城头山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李先生填写《行政执法监督反馈卡》的六项监督内容是满满地点赞。这是澧县安监局推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一证双卡”制度带来的明显效果。

  今年来,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澧县安监局纪检组推行了“一证双卡”制度。“一证”即实施“持证执法”,安监行政执法人员持行政执法证实施亮证执法;“双卡”即推行“行政执法承诺卡”和“行政执法监督反馈卡”。“行政执法监督反馈卡”上包含是否有吃拿卡要等不作为乱作为等六项监督内容,社会各界特别是接受服务和执法的企业均可对县安监局是否履行行政执法承诺进行监督,及时将监督意见以“行政执法监督反馈卡”的方式诉至纪检监察部门。

  “一证双卡”的推行带来了明显效果,实现了澧县安监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根本好转。1—5月上旬,澧县安监执法人员深入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1100多家(次),没有一起涉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湘北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说:“县安监局执法人员来了就下井,不搞花架子。检查结束后,饭也不吃,香烟也不要,我们发展企业更有信心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