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浏阳市50名副科级后备干部专职百日巡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黄雄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11 10: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黄雄报道 “巡查组要高度重视和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了解巡查的必要性,讲究方法、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巡查工作。”5月2日,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长熊湘东在浏阳市安全生产百日巡查工作动员会上作动员部署,抽调50名副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充实到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现状进行百日全面体检。

  积极锤炼彰显一线作为

  4月25日,由全市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推荐,市委组织部选调了50名年轻的副科级后备干部充实巡查组,经过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业务专题培训,让其基本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具备开展安全巡查的专业素质。

  据介绍,自5月起到8月上旬,这些中坚力量将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专门从事安全生产巡查“百日行动”工作。以最严厉的巡查,督促和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着力防控安全生产事故,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百日巡查”将充分发挥后备干部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让其大胆开展巡查工作、履行巡查职责,用年轻人的朝气查找安全隐患和问题,用安全巡查工作促进干部成长。通过安全巡查这个平台,达到在一线动员干部、在一线发现干部、在一线锤炼干部的效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确保全覆盖巡查范围零空白

  浏阳市组建了12个安全生产巡查组,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对所有乡镇、街道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展开巡查。此次巡查行动包括安全生产巡查和巡查“回头看”两个内容,前4批次将对20个乡镇(街道)、25个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市直部门和3个园区开展全面巡查,后2批次将对已开展巡查的12个乡镇(街道)、6个市直单位进行全面的“回头看”。

  巡查组将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巡查乡镇(街道)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源分级管理和事故易发多发点强化监管措施、“打非治违”工作和排查打击取缔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情况。

  动员会上公布了首批被巡查单位名单,关口街道等12个乡镇、街道成为首批巡查对象,将在5月3日至23日迎来巡查组的巡查。该市充分发挥安全巡查的“利剑”作用,通过安全巡查,推动实现浏阳市所有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所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和高危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一次体检,积极查找安全监管工作短板,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

  通过安全生产巡查“百日行动”,浏阳市将安全生产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铁心肠、铁手腕,促进整改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对于发现的严重问题将严格追责问责,以此提升安全巡查的威慑力和影响力,确保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