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双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洪政 2017-04-26 11: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 4月25日上午,双峰县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禹敏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行“清单化”管理作了特别强调。

  会上,县安委办根据《双峰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2017年实施方案》要求,专门印发了《双峰县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就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合法合规责任、组织机构保障责任、规章制度保障责任等方面,列出52项主体责任清单。

  双峰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张波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们将在五个方面着重用力。要推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根据行业、规模、地域等情况,分级分类列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具体的标准和要求;要推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评制度,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县安委办《关于依法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要求,定期填报“双峰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评对照表”;要推行分级分类检查复核制度,对不同类别、不同级别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自评情况进行检查复核,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要推行典型引路,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领域树立一批样板示范企业;要推行服务指导和激励约束机制,帮助企业组织培训,服务上门,指导企业解决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措施到位、成效显著的企业,予以表彰奖励并总结推广经验,主体责任落实问题突出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