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安监局对搬迁改造企业下达“四不一必须”安全生产要求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6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湖南省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正如火如荼。株洲市在加快企业搬迁改造步伐的同时,也没忘记绷紧安全生的“弦”。日前,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目前,已对搬迁改造企业下达“四不一必须”的安全生产要求。

  “四不一必须”即,没有制定设施设备拆卸工作方案或方案未经企业主审查同意,不得擅自拆卸;危险作业没有按流程审查通过,不得私自拆卸;没有事故应急预案,没有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具和应急装备,不得盲目拆卸;安全措施不到位或没有专业人员监护,不得冒险拆卸;企业必须依法依规制定废弃危险物品处置方案,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不一必须’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规定制定的。”株洲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不一必须”进一步明确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有效保证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有效平稳进行。

  该负责人还透露,“四不一必须”已分发给涉及到搬迁的所有企业主手里,并在清水塘地区的主要路口张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9日,清水塘地区企业共发现隐患228条,停产15家严重安全隐患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