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多措并举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祁阳县安监局网 作者:蒋周捷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6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县立足实际,“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认真领会精神,提高执行能力。认真领会近期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大会及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精神,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摆在突出位置,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风险、严格管控。

  二是加强监管执法,确保节日安全。按照“百日大会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突出交通运输、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三是夯实工作措施,提高安全基础。通过开展“一项活动”,落实“五条措施”,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情况,有针对性地治理隐患、管控风险。

  四是强化驻点督导,严格督查督办。16个驻点督导牵头单位,在“五一”期间深入各自驻点的镇(街道)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指导和帮扶。县安委办对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工作不到位的将严肃通报批评。

  五是推进群防群治,加强应急值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制止、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雷电情况,提前做好预警预防。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