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部署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大培训工作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5 11: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开展 2017 年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大培训工作的通知》,在全州组织开展一轮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大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将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事故预防与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增强管理者抓安全生产的意识为目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知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与应急救援知识,以及职业卫生知识和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开展。

  安全大培训活动分三阶段进行:一是筹备阶段。2017 年 4 月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大培训实施方案,做好人、财、物等准备。二是实施阶段。2017 年 5 月至 10 月,全面实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在全州形成安全生产大培训高潮,实现全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全覆盖。三是总结阶段。2017 年 11 月,各单位对本行业(领域)安全大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及时推出典型、总结经验。州安委办将此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情况将纳入对各县市区、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定期开展检查,及时通报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