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企业约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吉光明 编辑:洪政 2017-04-13 15: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传麒建材有限公司在停产待命期间发生较大火灾。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吉光明)4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安委办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企业约谈会议,与望城区安监局、消防大队、住建局和铜官循环经济园等重点成员单位一起,就新办企业--湖南传麒建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生产设备调试阶段,在停产待命四天的“宁静日”期间,发生较大火灾事故的问题,约谈了企业法定代表人。

  湖南传麒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针对本次火灾事故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安全生产“三同时”不到位,教育培训、应急预案不落实等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深刻反思了由此带来的沉痛教训。提出了教育培训、完善安全生产设施、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等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的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扭转事故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要充分认识全区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突出加强建材行业安全监管,加强对危险程度较高,事故多发的部位和电线电缆等建筑材料的检查,督促企业制定与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要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整治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新建项目“三同时”不到位等主体责任不落实等行为,及时公开曝光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典型案例。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确保调查结果还原事实真相,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望城区安委办主任周宏杰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并举一反三,必须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整改过程要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各职能部门在严格依法行政的同时,加强对企业整改的指导与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