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委县政府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孙益君 编辑:洪政 2017-04-10 15: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孙益君)近日,湖南省安化县召开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安化县委常委会议,分别专题研究部署了2017年安化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明确安化县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目标是实现“一个确保、两个不下降、三个稳步提升”,即: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行政处罚数量和金额总量不下降,事前问责和事故追责力度不下降;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提升,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能力稳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涟源市祖保煤矿“2.14”爆炸事故、祁阳县“2.21”交通事故信息报送问题的通报》《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重要文件精神。出台了《安化县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安化县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实施方案》《安化县“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继续实行严管重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关爱安监人员,对优秀安全监管干部予以重用。同时,要求对乡镇安监人员登记造册,出台管理办法,不准调借,确保专职专用,保持全县安监队伍稳定。每年要扎实开展安全监管知识培训,在内容、形式、实践上下功夫,强化安监队伍能力建设,打牢安全监管基础,确保适应工作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