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7-03-31 15: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湖南省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志愿者宣讲队授旗。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3月30日,湖南省2017年度“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在承办单位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与省安监局联合主办。

  “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及湖南安全职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安监局、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加强全社会安全宣传教育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安全知识进校园重要举措。由安监执法人员、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安全知识专家讲师团,深入全省80所学校,进行安全知识巡回宣讲。并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在全省各市州宣传安全文化知识,同时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此外,还将在“湖南安全职院”微信平台开设校园知识专栏,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在线答疑。

  龚伟兵指出,安全知识进校园非常有必要,知识决定了意识,意识决定了行为,行为决定了习惯,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不仅是我们贯彻落实八部委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的举措、重要的内容,更是推动全社会强化安全意识的一个有力的载体。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保护孩子、保护老师的安全,同时通过他们影响到社会各个层面,提高社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对做好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基础性作用。今年党的十九大要胜利召开,现在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通过抓宣传教育,尤其是通过抓学生、孩子的宣传教育来影响全社会,是一个当务之急。本次活动也体现湖南安全职院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也将为全省安全知识进校园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受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的委托,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潘军详细阐述了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提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意义非常重要,希望广大师生加强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力度,学生们在学校加强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表示,作为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承办单位,湖南安全职院将不负重托,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同时促使“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成为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的品牌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带队的讲师团来到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与之前已经奔赴娄底、益阳南县等市县的讲师团成员一道,同步进行了首轮宣讲。长大附中、娄底第四中学和益阳创意职业技术学校总共1500余名师生接受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洗礼。

  随后,组委会将安排安全知识专家讲师团深入全省80所学校,进行巡回宣讲,重点包括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信息安全和城市安全等学生应当掌握的安全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