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调研湖南黄金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3-23 10: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安监消息,2017年3月20日下午,湖南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洲主持召开会商会,专题研究湖南黄金集团及下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非煤矿山处全体人员、衡阳市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及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水塘矿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黄金集团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及近期事故的处理情况。金水塘矿业认真剖析了今年1月5日和3月9日发生的两起事故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崇洲副局长详细询问了金水塘矿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的落实情况。

  朱崇洲指出,湖南黄金集团下属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特别是今年以来不到3个月连续发生3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很严峻、不容乐观,必须高度重视,引起警觉。究其原因主要是事故处理避重就轻,没有形成震慑力,安全责任没有层层压实,整合矿山安全管理薄弱,培训不到位,外包队伍管理仍然是薄弱环节。

  朱崇洲要求,湖南黄金集团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做得好不一定能成就一个企业,但出现安全问题却可以毁掉一个企业”,要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层层传导压力。他对黄金集团加强安全生产提出九点要求。

  一要解决思想认识上的问题,企业经营者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生命、敬畏规律、敬畏法律、敬畏监管。

  二要树立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分析解剖事故,找准事故原因和安全生产的症结,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三要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注重考核,强化责任落实。

  四要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相关方安全管理。

  五要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

  六要把人的因素放在第一位,加强教育培训。

  七要注重安全投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兴安专项行动。

  八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方法管理企业。

  九要抓好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由于黄金集团金水塘矿业连续发生事故,省安监局将依法暂扣该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并责令停产整顿,对安全整治工作进行挂牌督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