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夯实基础 强化监管——努力开创湖南职业健康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智慧 编辑:刘郁蕾 2017-03-17 10: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安监消息,3月15日,全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在湘潭市召开。会议指出,面对我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新局面。省安监局副巡视员胡金文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胡金文与各市州局职业健康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中材湘潭水泥有限公司和泰富重装调研检查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胡金文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车间一线员工的劳保防护情况,并现场对员工岗位职业卫生培训和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测。

  胡金文对上述两家企业职业健康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嘱咐一线员工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实掌握职业卫生防护知识,做到开开心心来上班,平平安安下班回。

  在下午的会议上,胡金文指出:2016年,全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省职业卫生安全形势稳定,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监管队伍、宣教培训、监管执法、专项整治等方面都得到了强化和提升。

  胡金文指出:尽管我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职业健康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以实现职业病危害情况得到有效遏制;要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

  胡金文强调:2017年,要扎实推进全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改革发展,深入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开展建设项目职业健康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专项监管执法,推进工业园区职业健康示范创建工作,开展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工作,坚持少说多做,求真务实,依法推进职业健康各项工作,为保障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长沙市安监局、湘潭市安监局、常德市安监局、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泰富重装集团分别作典型代表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