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省长:湖南对弄虚作假实行零容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3-10 11: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电视台记者李艳君:请问许省长,在安全监管这么重视的大背景之下,湖南为什么还会出现事故瞒报,对此湖南如何预防和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许达哲:这也有政绩观偏差的问题,但是我们各级政府对瞒报是实行零容忍的,在今年省里两会上,我在报告中就讲了一句话“对弄虚作假实行零容忍”,这个风不能长,我们一经发现就坚决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现在已经对这件事立案调查。

  许达哲表示:

  湖南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三种意识,坚决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突出煤矿与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烟花鞭炮和危险化学品三个重点;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手段,以此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央电视台记者李艳君在娄底涟源矿难事故发生后,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报道。她说,许达哲省长直面问题的回应让她看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担当与决心。她说,其实这个事情后来能够报出来,被大家知道,也是当地娄底政府查处谎报态度坚决的体现,湖南在这方面首先是做出了一个积极的举动。

  编后语

  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历来高度重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红线态度坚决。对于瞒报谎报事故等违法违规行为,省委、省政府一直坚持“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于湖南娄底涟源“2.14”事故和永州祁阳“2.21”事故报告中存在谎报行为,当地党委政府已经立案调查,对相关直接责任人已经先期免职和立案调查,待正式调查结果出来后,省安委办会将谎报事故问责结果等有关情况予以公开通报。省安委办还将研究出台关于刹住事故瞒报谎报歪风的相关意见,通过第一时间政府组织核查、发动群众举报、公安异地办案、纪检立案调查、司法联动追究瞒报组织者刑责、严肃问责负有报告和领导责任的干部等一系列措施,强化事故报告中有关层级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的责任,确保事故报告依法依规依政策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