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召开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胥扬 编辑:刘郁蕾 实习编辑 姜雯婕 2017-03-06 11: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喻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汨罗分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3月3日,湖南省岳阳汨罗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维稳工作,宣读省安委会对白塘镇“2.27”非法生产烟火药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传达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对“2.27”爆炸事故进行反思,并就全市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工作进行动员。

  市委书记喻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要举一反三,痛定思痛,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的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就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工作进行解读。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汨罗市决定从即日起开展烟花爆竹打非百日攻坚、安全生产补短板、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三年行动等安全生产“三大行动”。烟花爆竹打非百日攻坚行动按照“政府牵头、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原则,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行为,重奖举报有功人员并为之保密,对有效举报线索,奖励5000至10000元。通过补短板、除隐患、促安全行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三年行动中,通过健全宣传教育机制、保障机制、风险防范管控机制、责任落实机制、长效激励机制,用三年时间着力构建汨罗市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喻文表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层层传达压力,落实责任,通过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彻底清除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公共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烟花爆竹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他表示,“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所有市级领导到联点乡镇带队督查安全生产,每月一次以上;所有部门负责人到联点乡镇、社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每月两次以上;所有乡镇开展地毯式排查攻坚,不留死角,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线索,不放过一个区域。

  喻文表示,要严格督查管理,所有乡镇将明确的安全信息员名单报至打非办,督查问责办公室每日进行抽查,不走过场。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在所有自然村庄、主要路口设立“打非治违”宣传标语,普及安全知识。要加强重点部位不间断巡查,对农村养殖场所、废旧学校村部、偏僻角落、空心房屋、乡村边界地带、湘汨交界处等部位重点检查。要建立“痕迹”管理制度,领导带队检查、乡镇网格排查、部门联合执法都要建立台账,登记造册、签字背书,通过规定动作确保行动有效落实。

  针对信访维稳工作,喻文表示,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各乡镇、市直单位要结合实际,对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再排查、再摸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开门接访、上门走访,真情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利益诉求问题,认真做好各类规模集访、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