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检查,请记住这十个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实习编辑 姜雯婕 2017-03-03 11: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设备,一个部件,只要是破损了,基本可以认定为隐患。如:连接软管破损,设备锈蚀等。

  缺:应该有的而没有了,可以认定为隐患。如:消火栓内没有水带和枪头,配电箱没盖等。

  裸:以普通人的常识判断,一样东西具有危险性,但裸露在人可以触及的范围内,可认定为隐患。如:电缆的铜丝裸露在外面,转动的齿轮,皮带裸露在外面等。

  乱:安全生产实质是一种秩序管理。如果无序、杂乱,必然是隐患。如:车间内物料码放混乱,仓库物品堆积混乱,配电间存放杂物等。

  挤:安全生产一般都要有安全距离要求,除了防护设备或是安全设备,一般不同设备、不同物品等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一旦出现零距离或是过小距离的拥挤,一般可认定为隐患。如:两台加工设备安全间距不足。

  堵:安全通道是建筑物内人员在发生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时紧急疏散、安全逃离的通道和出口,是灾害事故中的“生命通道”,其畅通至关重要。安全通道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人员疏散就成为问题,其后果很严重。

  闪:如果发现一个设备的运行指示灯或者显示器不停的在闪动,一般可判定为隐患,不是设备故障,就是运行某种指令后未复位,但警报类的指示灯除外。如:消防控制柜报警点持续闪动。

  晃:一般情况下,无论是机械设备、工作平台还是作业辅助工具,都需要较好的稳定性和牢固性。一旦发现相反的情况,可认定为隐患。如:梯子不稳固。

  仿:企业自己仿制的一些设备设施,一般可认定为隐患。有些是缺少技术保障,有些是不符合国家标准。如自制的疏散指示标志不符合国家标准。

  瞒:被检查人不如实说明情况,有意隐藏相关信息,一般是在隐瞒隐患。如以仓库打不开,资料被锁等理由阻碍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