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2-27 1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安监局消息,为汲取祁阳县“2.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2月24日起至6月4日,永州市将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大会战”,切实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2月24日,永州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全面动员。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李晖指出:务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问题意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决不允许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儿戏。务必迅速行动,全力打好打赢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大会战”。要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采取最严厉的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安全生产问责追责,对安全责任事故,要一查到底,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必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查处和追究事故责任。

  李晖强调:务必持续加压,确保2017年度永州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在安全生产上,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时间账、亲情账,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摆上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遵循,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工作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树立企业标杆,指导企业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要认真研究安全生产科学规律,准确把握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狠抓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工程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