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7-02-16 09: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15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汲取娄底涟源市斗笠山祖保煤矿“2·14”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就抓好节后复工复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进行再警示、再动员、再部署。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15日8时,涟源“2·14”祖保煤矿爆炸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湖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对该起事故提级调查,省安委会决定对娄底市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对涟源市人民政府实行口头“黄牌警告”,涟源市对事故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斗笠山镇党委书记、镇长等给予先期免职处理。

  会上, 杨光荣宣布,自15日起半个月内全省30万吨(不含30万吨)以下煤矿一律停工停产,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彻查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并分级挂牌督办、限期销号;坚决关闭一批不合法、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矿井;从严追究一批失职渎职干部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员的责任。他指出,涟源市斗笠山祖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娄底市、涟源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不惜一切代价,组织专家和救援力量,继续寻找失踪遇难矿工;要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善后工作,从快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八条断然措施”先期问责的基础上,继续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特别是肇事企业的责任,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一个公正的交待。

  杨光荣强调,要采取严密管控措施,对违法生产、长期停产等非正常煤矿盯死看牢,对正常生产建设的煤矿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督促各类煤矿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要切实加强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主持会议,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通报“2·14”事故情况,涟源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检查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