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高度重视 牢牢把住春节安全生产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7-01-29 09: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深入30个县市区、36个乡镇(街道),随机抽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87个,共发现隐患问题和非法违法行为935项……”近日,湖南省安委办通报了2017年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第一轮专项督查情况,并对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督查情况来看,湖南各市州进一步细化“三大行动”推进措施,春运安全及服务工作有序有效,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堵塞,没有出现旅客大量滞留的问题,道路、水路交通安全情况较好。但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等高危企业安全等方面,影响安全生产的一些“顽症痼疾”依然存在,一些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屡禁不止。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好督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牢牢把住春节安全生产关,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加强研判,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员、全过程,全面、全领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防范较大以上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全省安全平稳。

  此外,还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管理,紧盯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和人员密集场所,继续开展党政领导带队检查、监管部门执法检查、行业部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立即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存在政令不畅、监管不严、隐患整改不认真等问题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